墨轩阁博客墨轩阁博客墨轩阁博客

网站授权怎么实现?PHP实现域名授权验证

网站怎么实现只给授权的人用,没授权的不能用,该怎么实现呢?下面介绍一下php实现域名授权验证方法,最常用的就是通过file_get_contents函数实现PHP传参验证。就是将一个PHP文件处理结果传给另一个PHP文件,然后进行判断。

file_get_contents 函数的作用:可以将一个PHP文件读入一个字符串。通俗的讲就是一个PHP文件处理得到的数据,通过file_get_contents 函数直接拿到其它PHP文件使用。

优势:

代码量小,适合新手制作简单的授权验证;

缺点:

由于使用的是PHP函数,有些网站主机不支持这种PHP函数,就会造成授权失效。(如果想用有效的授权方法,可以使用网站授权系统反盗版系统)

PHP实验授权验证方法如下:

在客户网站中,插入以下的代码发送验证请求。

<?php
//获取不带端口号的域名前缀
$servername = trim($_SERVER['SERVER_NAME']);
//获取服务端授权文件校验
$verifyurl = file_get_contents('https://www.xuewangzhan.net/copyright.php?domain='.$servername);
if(!empty($verifyurl)){
echo "已授权!"; //授权成功
}else{
die("未授权!"); //授权失败
}
?>

在自己的服务器上放上验证的PHP文件,用于判断客户网站域名是否存在于自己的服务器PHP文件的数据里。

<?php
//获取域名
$domain = $_GET['domain'];
//授权域名列表
$Array = array('127.0.0.1','localhost');
//校验结果
echo in_array($domain, $Array) ? 'yes' : '';
?>
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墨轩阁博客 » 网站授权怎么实现?PHP实现域名授权验证

加载中~